close

有一個陪我度過人生低潮的男人。那就是,李子恆老師。

如果不是他,讓我做了一個很美麗的夢,我不會在這裡。

很多年以前,我在一場演唱會之前,曾經和他擦身而過。雖然,我從沒見過他,但那一秒,我知道那就是他。如果,那時,我多一點勇氣就好了。

發現他,是因爲吳奇隆唱了一首《十字路口》。然後,去賣小虎隊成員的卡帶,目的其實就是爲了李子恆老師的詞曲。後來,發現除了小虎隊,很多我喜歡的歌,都是老師他寫的。穌芮的《牽手》、周華健的《風雨無阻》、王傑的《紅塵有你》、《秋蟬》、《紅蜻蜓》、《珍惜》、《驪歌》、《蝴蝶飛啊》、《煙火》等等,他溫柔的曲,溫馨有夢的詞,在很多看不到光的黑夜,拯救了我。

我最愛他的詞,每每都寫得很有意境:

當冬雨慢慢滲進愛的裂縫 你心中如何將它烘乾?每個寂寞都希望有個伴 悲歡中間擺一盞燭光 《寒流》

人在夕陽黃昏後 陪著明月等寂寞 年少癡狂有時難禦晚秋風;就算月有陰和缺 就算人有悲和歡 誰能夠不揚夢想這張帆?《珍惜》

走 鞋子壞了換一雙 心情濕了 早點晾一晾 一顆心 一個人 一條路 一輩子就讓你走不完 《走》

我會用全部的愛為你護航 兩顆心乘起來等於翅膀 《愛我就跟我走》

海風在我耳邊傾訴著老船長的夢想  白雲越過那山崗努力在尋找它的家
小雨敲醒夢中的睡荷展開微笑的臉龐 我把青春做個風箏往天上爬

貝殼爬上沙灘看一看世界有多麼大  毛毛蟲期待著明天有一雙美麗的翅膀
小河躺在森林的懷抱唱著春天寫的歌 我把歲月慢慢編織一幅畫       《蝴蝶飛啊》

心情親像襄袋仔裡面彼張孤單的電影票 是阮用少年向你的青春買來的悲歡離合
日子親像分手的時袸彼張茫茫的火車票 是阮用未來向你的期待交換的海角天涯
愛情親像批筒的裡面彼張無地址的郵票 是阮用思念貼在心肝頭呼你看未著的傷
流浪親像海海的人生彼張俗俗的普通票 是阮用理想壓在肩胛頭 大氣按腹內衝 《世間路》

只找到一首李子恆老師自己唱的歌,為江蕙寫的《半醉半清醒》

你講咱對愛嘸通稍計較   搏感情著愛寸步留 
每一暗總有人 有淚無地流 也總有人將真心鎖著著
人講這世情著愛看乎透   一世人嘸好一直遼
每一暗總有人嘸敢過情關口 參像咱幸福還擱塊風中飄渺

啊 心塊半醉半清醒  自己最明瞭 
定定心事若到嘴口   又擱摻酒吞落喉
啊 朋友當作阮是無聊 阮攏笑笑嘸敢哮 
愛情是無疼嫌無夠   受傷又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